I am Dr. Hardy!

WIBBLY WOBBLY TIME-Y WIMMEY!

【DW】灯塔·坠入【一】

【简介: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博士带着大卫·田纳特旅行】

    “星期三,5月20日。这真是我最后一场戏了。”

    一个瘦瘦高高的男人抱着摄像机坐在他的房车里,看着镜头里满脸伤痕的自己,他意识到这将是他身为博士最后的视频日记。

      “挺棒的,最后这场戏。这么多集拍下来,现在我觉得挺好。感觉这激动人心的四年有了个圆满的结束……”他扭过头去,“……结束了,但没事,我很好,真的……”
       他的目光落在一旁挂着的棕色大衣上,脑海中闪过这四年中的一些片段。眼眶渐渐红了。他不由得深吸一口气,强装镇静。

        “……会没事的,挺好的,而且……”他耸耸肩,“我想回家了。”

      他浅浅地笑着,以为能够掩盖悲伤。

      再次回到房车里的时候,他颓然在镜子前坐下。镜子里的他正红着眼眶看向他。他转而低头笑了。

      唉,自己到底还是在告别时哭了。他原以为自己不会像前几天博士重生时那样情绪化,可是在那一瞬间,怅然若失随着满天散落的纸片朝他袭来,他想要逃走,但是就像博士一样,他能够一次次逃开眼前的麻烦,却永远无法躲过最后的告别。

      “I don't wanna go...”他在心中说出这句话,然后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引用剧中台词的笑话。

      他垂着头,目光随着棕色西装上的条纹落到地板的纹理上。他感觉到自己像是丢失了什么。

      算了,该换衣服了——

       “砰砰砰砰!”

       他猛然一惊,“谁?”

       “砰砰砰砰!”

        那人并不说话,只是固执地以敲门声回应。

        什么情况?他停下手中解开西装扣子的动作,歪过身子,透过身边的窗户张望。他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门外。

         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他来干什么?

         “克里斯……?”他打开门,话还没说,克里斯托弗就径直挤进了房车,把自己摔进柔软的沙发。

         “Hi,大卫·田纳特,好久不见。”克里斯托弗仿佛没有注意到现在对于大卫来说是个悲伤的时间节点,他朝他露出了大大的笑脸。

         “你……”大卫的眼眶依然红肿,他张着嘴,却说不出什么——他还停留在悲伤和克里斯托弗突然造访的震惊中,困惑的模样像极了博士第一次遇见Donna时的样子。只不过他的博士发型已经被揉乱了,蓬软的棕发里几根呆毛竖起,前额的乱发让他更显疑惑。

         “听我说,大卫。我知道你已经拍完了最后一场戏,我能看出来你很伤感,但是有些事我不得不现在告诉你,我很抱歉。所以平复一下心情,好吗?这样吧,我先长话短说。”
         克里斯托弗的语气十分平缓和善,但是他没有给大卫插嘴的机会:“我这次是偷偷溜进来的,因为之前我演《神秘博士》的时候发生了些事情——哦不,不是你想的那些事情,是另外一些事情,那些事促使我在这跟剧组关系不好的情况下偷偷溜进来找你。不过具体的我暂时还不能告诉你,我只能告诉你,你现在不能换衣服回家,你需要在这里等着,直等到半夜,同时我会在这里陪着你。”

        “可是……”

        “你会和剧组说你想要留下来,剧组也会理解。你还不知道,这是剧组多年来的传统:拍摄最后一幕的所有道具布景保留原位,所有工作人员离开现场,第二天再来收拾整理。大家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传统——或者也可以说是规定,但也保持下来了。不过‘博士’们知道为什么,因为我们会留下来度过这难忘的最后一晚。”

        “不好意思,我有些不明白……”大卫在他的椅子上坐下。他揉了揉头发,感到十分费解。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带来的困惑显然暂时盖过了之前告别的悲伤。“你是说这是每一任博士都会做的事情?怎么之前没人告诉我?”

        “我正在告诉你呀。”克里斯托弗笑着看着这位年轻的“博士”,“你以后也会在拍摄最后一天出现在马特·史密斯面前,告诉他我今晚会告诉你的事情。不过现在,你需要等待。”

        克里斯托弗显然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他笑着打量着大卫的房车内饰,而大卫此刻才刚刚注意到他的这位前任竟穿着当初九任博士时期的皮衣外套。

        “你的意思是……这是每一任博士之间口口相传的秘密?”一阵沉默后,他疑惑地问出了口。对此他十分怀疑,不过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本人就坐在他面前,硬生生把这种难以置信的事往他面前推。

        “是的。而且只能在今晚,一任博士谢幕的夜晚。我可是等了四年呢。”克里斯托弗看向大卫的蓝灰色眼睛难掩兴奋。

        “今晚,你将迎来真正的冒险旅行。相信我。”他神秘地说。

评论(4)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